English

黑眼珠上残留白斑怎么办

2001-04-15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康大夫:

我有一儿,6岁时被剪刀划破左眼角膜,医治后视力减弱,眼中留下明显白痕。他现已24岁,在找工作与交友中遇到很大阻力,想移植角膜,可否?有无其他副作用?

浙江 胡清志

胡清志:

角膜是一种透明组织,角膜损伤深层,尤其是严重的刀剪穿透伤后,会残留斑翳或白斑,影响视力和外观。若外伤角膜留下斑痕已超过1年以上,眼部无红肿发炎,据白斑深浅程度可考虑做角膜移植术。该手术要求在显微镜下由娴熟的眼外科医生完成,因此,最好到大医院眼科去做。手术后只要不感染,无明显的排斥反应,复明希望很大,术后也会使白斑消失。若直到近20年后才手术治疗,即使手术成功,由于外伤眼视觉功能长期受到抑制,产生了形觉剥夺性弱视,手术后视力通常不会完全恢复。您和孩子要有心理准备。

(《健康顾问》2001年第4期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